出卖


小的时候要哥哥别告诉妈妈自己偷吃了雪糕,
结果被问了两问小朋友什么都说了出来,
挨了两鞭。

被出卖

长大了些喜欢让身边的好朋友知道自己的小秘密,
要他不能说出去,
结果全班同学都知道你暗恋的是谁。

被出卖

再长大些情窦初开写了封情书给心仪的对象,
她不但不喜欢你,
还让朋友看了,传了出去。

被出卖

大学时候好不容易做好的作品,
被身边要好的同学偷用了点子做的比自己还要好,
结果他的分数比你高。

被出卖

工作卖心卖力的付出,
结果同事的看不过眼,
闲言闲语让你手上的机会被拱走。

被出卖

回到家还以为最窝心,
结果发现她的电话里头,
她说很想念他,
最想听到他的声音。

被出卖




倘若不想被出卖,
你倒可选择去背叛,
反正这一切
都只是种循环。









这些水彩画具,
最新的都已陪伴了我有九年




这个笔廉,至少十四年,
我姐俩都用过。
绳子都断了烂了。

我不曾换过画笔,
不曾想过要用新的笔廉,
更没曾洗过水彩盘,
这些盘边残留的颜色,
旧得快要变粉末,
但颜色没变过。



我想我是这样,
只要爱上,我不想要换。



就像这些画具没背叛过我一样

画笔没坏过
颜色管
也没干过











娃娃,水彩画, march 08.


About this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