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当与夏娃




亞当是聖经里第一個人。

创世纪一开始就提到:「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
神就是这样按着祂自己神聖的形象来造男造女,
男人首先被 造,被取名为亞当。
聖经把他的名字解释为:他是用尘土所造的(希伯來文是adamah),
然後神把灵放在他里面。由於神认为亞当独居不好,
於是用他的肋骨 造了一個女人,起名為夏娃(希伯來文chavvah是「生命」的意思),
因为她是众生之母。

神指派亞当看守修理伊甸园;
神告訴他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都可以吃,唯有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以吃。
园中有條狡猾的蛇問夏娃,神是不是真的不准他们吃。
夏娃回答,神不准他們吃、也不准摸分別善惡树上 的果子。
后来,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树上的果子,因为蛇告訴她,她的眼睛會因此明亮,
像神一樣可以分別善惡。

夏娃也把果子給亞当吃,之后,发现兩人赤身露体,
於是拿无花果树的叶子,為自己编裙子。
后来兩人躲起來,不让神看到。
神询问他们时,亞当怪罪夏娃,夏娃则怪罪蛇,神宣布蛇应得惩罚,
並且表示女人从此必 须经历生产的苦楚,男人必须终生劳苦、面对死亡。
最后,神但心亞当和夏娃又摘生命树上的果子吃,於是把他們赶出伊甸园。





casts: david chen, vinn pang.




creative freedom, visual effects, by haze long, 07.



About this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