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乐

12月六日, 星期四.


"这是 international departure, 去槟城应该是那一边才对!"

"不,我们那班机在槟城之后会转飞去别的国家。"

"?????"






******************************************************

(文件检查处)

man: "Bali, miss?"

"oh...no, Penang ^.^ "

"PENANG???!!!"





"oh... oh... no... Denpasar off course, Denpasar.. 呵呵"

man: "Oh... Denpasar."

"????????"




"他傻的,别陪他傻。"

"????????"





他交出两本 passports, 转头看着我...

"噢, 最新的规则."

"?????????"





***************************************************



我一头雾水.

"哈罗BJ... 我到底去哪里?"

BJ: "槟城啦, 很忙, 别烦我, 到时见, 就这样, 拜!"




*******************************************************



上机后的30分钟我还在疑惑,
然后望着他...





"darling, 我们到底去哪里?"






他把一本书递给了我...

"这里."







"生日快乐."

"................."














我鼻子都红了.






难怪一直叮嘱我带拖鞋.
难怪坚持要带大背包.
难怪不让我带着功课.
难怪最后只剩我们两个人乘飞机.
难怪 bee jay 一直吩咐我到了要给他写简讯.
难怪 bee jay 一直要我当这次去槟城是旅行,不是去工作.
难怪出门前他妈妈一直重复叫我要玩的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难怪我一直感觉
怪怪的.











**************************************************

我很珍惜一个这么疼爱我的人.

撒了这么久的谎,
就为了我的生日.
要那么多人一起撒的谎,
就为了我的22岁生日.

这个惊喜, 我知道你布置了很久,
谢谢你.




我没有带比坚尼
我没有带足够的衣服
我没有SLR
我没有带图画纸
我没有印尼币
我的化妆水在上机前被没收了





我反而却带了很多高根鞋.

还有丝袜.





要做幸福的女人,
身边就要有个很有计划的男人.






到了巴厘岛已经天黑,
我们和在飞机上认识的英国男子 Leigh 找了一阵子,
终于找到合适的旅店, Arena Hotel.
非常漂亮非常便宜, 一晚才 Rp150,000 (RM60)
有冷气, 有浴缸, 有电视, 有泳池, 有早餐.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走到了这间餐厅解决晚餐,
随便选的一间, 食物竟然如此美味.
也不贵.



他的炸鸡饭.

Leigh 的 nasi campur.

我的 Soto Betawi ( soto = soup, Betawi = 地方名字)

还有道地啤酒, Bintang.
是挺好喝的.

突然间想起约了远在槟城的凯哥,
真抱歉.


Leigh 说他可以喝十瓶酒,
但绝对不可能喝十瓶水。




晚饭过后所有的商店都已关门,
看到Wave Bar外的广告栏写着 Sexy Dancers,
我们就凑着热闹跟了进去.



还真的, 有点太辣,
妞子们样子还可以, 身材也不错.

左手一个酒杯, 右手一支烟,
我像哥儿们一起坐着观赏, 一起欢呼, 一起大笑.




*********************************************
由于是星期四,
酒吧里没有很多人, 没有很多的外国人,
Leigh 成了当晚的 hot pick.


看他多么开心.
我一整晚就这样陪他傻傻的大笑.
想起 Leigh 和我们说他离开英国独自环游世界的原因,
是为了摆脱很多不快乐的感情问题,
看见他笑得那么开怀,
我想起了小白兔.



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家也玩得High 番了,
Yoga, 在那里认识的道地小伙子, 竟然跑上台跳舞.




我不会忘记这一天,
和那句生日快乐.






如果有下一次, 请暗示我带图画纸.









********************************************************
12月7日, 星期五.










这就是60零吉一晚的旅店,
称不上富丽堂皇,但非常舒适美观;
还有自助早餐,电视让你看。




***************************************************


即使只是一间小餐厅,艺术的踪影也是无所不在,
如果你很爱艺术却没办法自己创作,
也没能买别人太贵的作品,
这里可以买到廉价又漂亮的图画,
让自己过过瘾。




******************************************



他们的人很热情很友善,
经过泳池吧的时候我要求了要和张照,
他们二话不说就搭起肩膀,摆起浦士。
人其实应该就要这样,
对别人不需要太防范,别人自然也会对你很友善。


*******************************************


巴厘岛有很多很多的旅馆和酒店,
一早我们便起程边走边找更好的,
心想可以每天都住住不同的地方,试试不同的环境。
寻寻觅觅, 最后还是住回了 Arena Hotel,
便宜又舒适.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像 backpacker 的生活.



所有的东西都很精致,
甚至他们拜神的方式,我都觉得,
很美丽。


*************************************************
她叫Misty,
这间旅馆动也懒得动的柜台猫.

让我想起 nat king cole 的一首歌.







‘柳暗花明又一村’
会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从简陋的小门进去,
意料不到的惊喜不断出现。

这间非常非常美丽的地方并不太贵也不便宜,RM300++,
独立cottage 露天浴室已不在话,
还有超薄电视 HiFi设备 和 jaquzzi..




*************************************************


难得见到的路边艺术,
Hip hop Graffiti.



***********************************************

艺术家到处都是

下一次的巴厘之旅,
一定要学会冲浪.



*******************************************



所有的SPA 馆都很雅致,
光看就觉得很舒服.

价钱比马来西亚更加便宜上一倍.
那当然,也有5 6 星级的价钱以美金计算.



********************************************
在做当地著名的 lulur spa 的时候,
睡着了两次.
开始是有点小尴尬,
毕竟要一丝不挂的被不认识的人摸自己的身体,
心还是会跳的很快.

几分钟之后变得比较自然,
我才开始体会到那种舒服.

最喜欢的还是被全身涂上yogurt的那一刻,
那香气总叫人留恋.
我是个很敏感的嗅觉动物,
如果再让我闻到那个味道,
我会想起这次所经历的所有一切,
和他的美丽谎言.






********************************************
做完 spa 他问我要不要看着日落吃晚餐,
渡过我21岁的最后一个晚上,
我最后选择了留在 谷达kuta,
不想浪费那么多时间在车上,
也不想他浪费那么多钱为了一顿海边烛光晚餐.

只要这一刻是和他在一起的,
哪里渡过并不重要.




那么多的食物,
有 starter 有汤 有啤酒 有鸡牛排,
不过 RM30.
谷达的 bamboo corner.



************************************************

谷达的夜生活多姿多彩,
酒吧商者们为了生意好都各搞各的花样,
走在路上, 我眼花缭乱.



最后选择了这间 sky bar,
我喜欢它的原因,
可能是因为名字好听,
让人觉得自己身处天堂.

在酒吧里有一段时间他不知所踪,
我也不以为然, 他就是爱到处发掘新东西.




两个人, 周围很吵, 心里很静.
看着落地玻璃窗外我心想着,
如果这是一场梦,
而你又像平时在去上班前那样吻醒我,
我醒了的那一刻, 必定会向你一拳打去.
至少请让我梦完最后最后一刻.

正当看着时钟倒数着我生日到来的时候,
有个女生捧着很美丽的香蕉船,
唱着生日歌走向我们.
原来他不见了的那几分钟,
就为了这个.
=)





祝我



生日快乐
















***************************************************
12月8日, 星期六.





前一天在路上遇到了 Mr. Hari,
是个在路上找生意的 tour guide,
我们选择和他交易的原因,
是因为他为人很诚恳, 很健谈,
很有耐心, 笑容很美,
牙齿很白.



收费也算是很便宜.
才马币120, 一整天的游程哪里任你去.
我算过了,
扣掉车油费, 他和司机 mr. nanang 才一人赚30+,
还要陪着我们一整天,
和我们讲故事.

我很喜欢这个人.

才那么8:30分,
我们准时出发.



(一)





著名的 barong dance,
除了服装和舞技很好看,
他们的故事和马来语,
我们实在是不明白.



照相的时候那女的在我耳边嘀嘀咕咕了很久,
我离开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她说
"tips for me ya, tips for me ya..."
太迟了,
每个人都涌向前去拍照.



(二)


我也来一段



(三)





这个充满美丽雕刻的小岛,
我惊叹不已.


这种不是一朝一夕能学会的艺术,
在那里却是那么的普遍,
满满的艺术家, 漫漫的艺术气息.


(四)


在乌布ubud我们最后找到了这间 Fibra Inn,
Rp 200,000 (RM80) 一晚.
很舒服, 很美丽.

有冷气

有我想要的露天浴室

有浴缸

各自的房外有小水池,
他不小心踩到厚厚的青苔摔了一跤.
留血.

有泳池, 泳池边有用来做spa的小亭子和小床.


(五)




吹着冷风 晒着太阳 看着火山 吃午餐
是什么滋味,
一定要试试.



(六)


喝喝咖啡 包包香草 抽抽烟 聊聊天
是什么滋味
也一定要试试.


(七)



满街满道的石像,
我们叫 mr. Nanang 停在路边,
想为爸爸买尊佛像,
可是太重, 最后买了个木做的.
他应该也会很开心.





(八)

一路上都是风景秀丽的山区,
周围是茂盛的热带植物和绿色的稻田.

我们不忘停在路边,
好好欣赏快要接近黄昏的梯田风貌.
摄下这一幕可以作为画画题材.




(九)


Tanah Lot 在海上的海神庙,
太阳下山之后因为涨潮的关系就不能再过去,
我们到的时候不算太迟,
只是累得不想走过去.





没有什么比这个日落更有魅力.
这一刻我真的觉得,
很浪漫.





我最最最最最爱吃的包粟,
这里的特别好吃, 又辣又甜.
我一个人吃的不多,
两支.

=)




(十)



很努力的在做功课

浓浓香香的鸭肝酱在嘴里慢慢化开,
那味道在食物滑进肚里后还在口腔环绕.
鸭肝酱, 好吃.


很努力的吃.

他把鸭腿夹到我盘上.
他每次把所有最好的都给我,
我是知道的.

bebek bengil 脏鸭子,
当地著名的食物, 要预订,
不然肯定没得吃.

很大很别致的餐馆,
每张桌子都分隔很远.
坐在高脚亭子里,
点着蚊香, 静静的听着虫鸣声,
看看池塘大片大片的荷叶,
和欣赏身边用心摆设的雕像,

光是环境,
都够我陶醉了.








****************************************************

12月9日, 星期日.




老板和员工们都对我们很好,
整个地方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惊喜, 都很漂亮;
所以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 要好好推荐这一家.
他们有个口号
"It's our way to make u feel more than at home"
说实在的, 我真的觉得如此.


从房里看出去的景色


用餐的地方

小吧台


坐在这亭子的时候,
我和正在打扫的 kakak 说,
下次来一定要在这里作画,
这地方实在是太优美太宁静了.


每间房间都有不同的称号,
我住的叫 'Sitha'.


经过老扳大儿子的别墅时拍的.
看着他的孙子在院子里玩耍,
很有家的感觉,
而我们, 就和他们一起生活.


大少的'别墅'

他们原来是这样采取每天要用来摆设的花朵



守门神


厕所也可以很美













如果每天可以就这样躺着看看书, 画个画,
我夫复何求?







这张床让我躺了就不想再起来,
不是因为太舒服,
而是我闻到按摩油的味道,
都说了我嗅觉非常敏感

露天洗澡感觉和大自然很亲近,
大口大口的呼吸,
闻闻空气里那淡淡的茉莉味.








也有露天的 spa 亭子


不曾对一个地方这么眷恋,
可能是因为那时候的故事, 那些人, 那些艺术,
在我心里构成了这么美丽的图案,
那么难以忘记既深刻的印象.






这是 jaguzzi,
如果要用可以和 abang 说.






一个背影


一朵花

一个美男

一条受伤的腿


和一只青蛙.


















前晚半夜的时候看到床头的槊像,
心里寒了一寒.

他突然对我说了一句梦话
"梦见今早的barong dance....$#%&$...$%^%$^"
嘀嘀咕咕 嘀嘀咕咕 又睡回去, 可爱.

电视上的那幅画我看了很久才入睡,
有点埃及风格.





大太子和太太
准备要在家庙拜神,
刚巧是拜祭的日子.

他受伤的脚也是大太子替他敷药的,
大太子是医生.


变朋友了.








很多画

很多很多画

画廊

很多很多画廊.





乌布是巴厘岛有名的手工艺品、艺术、舞蹈、美食的中心,
也是巴厘岛名符其实的文化和艺术中心.
他说下一次可以只住在乌布,
比较适合我们.


becik-becik Vs pek cek pek cek ^.^

这奶奶很可爱,
叫她笑笑 她真的就笑了!
可是我拍不及,
原谅我没有SLR.



就说他们连拜神都好看, 也很香.



老板和太太

挂在柜台边的全家福,
没见到小太子, 真人应该挺帅.




一直帮助我们的好 abang, 很害羞,
拍照的时候一直很有礼貌的说
"thank you...thank you..."






离开之前我们做了第二次的 spa


有个随身摄影师很幸福






这样更幸福






不用起来最幸福.







老板送给我他们最好的 spa,

Wibawa Lulur
1 hour 45 min "17th Century Javanese Royal Treatment"

This traditional ritual begins with a luxurious massage
with essential oil and continues with lulur, a turmeric
and jasmine skin scrub applied lightly to exfoliate and sweeten the skin.
After the skin has been cleansed,
your body is pampere with a traditional yoghurt application
and exotic flower bath.


很感动.








这就是好好先生 Mr. Hari,
有点挂念他.
他太好人了.
谁要到巴厘岛去的,
请你们找他做 tour guide.
我答应帮他宣传找生意,
服务好又便宜.



在巴厘岛的最后晚餐,
有我喜欢的 lontong 和他的 nasi campur.



到了机场我们才发现竟然遗漏了手提电脑,
他花了Rp 200,000(rm80) 要人把电脑送过来,
从乌布到机场要一小时的时间,
幸好飞机延迟了起飞,
不然我就连所拍下的照片都没了.




我会再回来.









最后送上猛男跳水短片 =)





Fibra Inn Bungalow, Ubud, Bali
网址: http://baliwww.com/fibra-inn/index.htm
地址: Jl. Monkey Forest, Ubud, Bali, Indonesia.

New Arena Hotel, Kuta, Bali
地址: Jl. Poppies Lane 1, Kuta, Bali, Indonesia.
电话号码: (0361)752974-766481

Mr. Hari
网址: harissetiawan@hotmail.com
(请提及 contact from mr.ian(malaysia) )










望着镜子看着自己不笑的样子,
却带着让我想发笑的气息,
才知道自己一直都不忧愁,
且是幸运和幸福的.

一直都是.

所以我脑根比别人短 比别人少
傻傻的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

我庆幸父母把我带来这个世界
我庆幸有个姐姐
我庆幸我的烦恼不比别人多
我庆幸

我遇到了



你告诉我 我不笨
你告诉我 我其实很特别
你告诉我 你最疼我

我知道
你真的最疼我

谢谢你.





祝我生日快乐








About this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