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 . Zen





最近发生很多事 爸爸住进医院 在大腿骨和盘骨之间动了个手术 Hip Joint Replacement Operation
在知道大骨断了个小节到做手术之间 只有短短一星期 这一星期里大家其实都睡不好
虽然脸上都嘻嘻哈哈说笑 都只为舒缓那些不安 当然最为担心的是爸爸 虽然他都说 没什么 只是个小手术

那个手术前夕 爸特静 时不时低头沉思摇头叹气 冒了一句: 这是我这一生最寂寞的一晚
妈眼泛泪光缓缓扫扫爸的背部又说: 凄凉咯
两句话让人冷进骨里 爸没试过入院 更别说作手术 动工在活动量很多的重要关节上

整个下午的等待 爸终于被推回房内 昏昏噩噩 没啥血色还被管子插这儿插那儿 鼻子突然变好痠
妈看见爸鼻子下的氧气管子 以为管子通过鼻子插入喉道才能呼吸 低落了好久
她不知道其实管子只是夹在鼻孔间 爸那时候睡得可甜呢

麻醉药没完全消去 爸开眼睛望了望又昏睡过去 N说 爸醒来的时候 她还刻意大声说了自己的名字 怕爸忘了 呵呵
这小妞让手术的几小时好像很快就过去 妈都被她逗得笑开了


整件事发生以来 爸摔下到现在都已两个月 最忐忑最难入睡的 是姐姐
那个晚上她教爸爸怎样用点力按插着血管的吗啡注射按钮 减轻伤口疼痛
然后我就看见她的手 一直放在被里 没出来 然后我才知道 爸的手好冷

这个小时候和我互扯头发的姐姐 现在已是撑起所有责任的女儿 若不是这样
我还怎能轻松坐一旁胡说八道找梗子和爸坳 和爸闹

是福分呐

一家人团结的力量多么重要 管它医药费再贵 只要爱在一起 以后要再遇上更艰难的事情 我们还会携手 一起轻松渡过
虽然嘴最硬最爱和爸吵闹 吵闹过后又见爸用半哄的开始另一个话题 爸啊 你有些时候最像个孩子
我都长大了 不要再骗我说让个三分二的床位给我睡 不要再叫我 s -t-r-a-w-b-e-r-r-y



谢谢毅延迟回去曼谷的行程 担心我畏惧而留多一星期来陪伴 然后又为我父母劳心劳力
谢谢你的家人那么多次祷告 要教会的人都为我家人祷告
还要谢谢所有朋友的祝福 我爸很好 虽然离能像以往那样走路还有一段时间
但他一切都很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是巴厘岛的 Zen Spa 馆 发现这幅很大的樱花树画 正巧姐姐就站在旁边看册子
我说头提上点 看着册子别动 再上点 笑 笑开点


借来的相机 镜头花得糟糕 虽然都蒙蒙的
但你看 我还是把你拍得很漂亮

























ZEN SPA | Bali oct 2008

About this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