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的好朋友






H在八岁那年 亲身母亲因为被性侵犯而自疚 后来精神大受创还进了精神疗院
企图自杀第二次的时候在湖边 被外籍工人救起 她妈妈没有因此渡过一劫
反而被强奸 杀害 将之尸首扔回湖里 那则新闻震撼每个人 撕碎她和家人的每颗心

H和父亲很辛苦挨过那段日子 她被磨练得非常强悍 也是我见过最本事的女生
我想念和她在大学互相扶持的日子 想念那些一起没睡觉的夜晚
只是毕业后的一段时间 大家都为了生活各奔东西 只是偶尔见面短聊  直到那一晚
她在电话里哭得很凶 生活出了问题 新朋友没有想象中知心 才发现除了我 她没法和其他人说
不停的道歉 不停说忽略了我是她的错  其实我没怪她  我也没觉得她有忘了我而失望
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样  不是每天见面就称得上交心 不是每次说几句吹捧的话就叫了解自己

记得有一次家里发生了事我几乎崩溃 她拨电慰问 说着说着她边哭边求我原谅
原谅她没有在我最需要关怀的时候陪在我身边  这一说我真的觉得这朋友没白交了

岂料才过没多久 H的父亲验出末期癌症 好像电影情节里的医生说的 只剩六个月寿命
有时候我在想到底为什么那么出色的女生 命运却被这样安排 她到底也只是个小女生
那天她镇定地叹出一口烟 说才23岁就变孤儿 随着用粗俗的字眼逗趣带过
虽然我被她的说话方式逗翻了 为的只是不要我太操心 可是我的心里都在痛

今晚我会探望H的爸爸 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医生说 应该就是这几天了
我要和他说 我会好好陪着他心爱的女儿 做她最要好的朋友 永远的朋友






stayhungry01

stayhungry02

stayhungry03

stayhungry04

stayhungry05

stayhungry06

stayhungry07

stayhungry08

stayhungry09




我们都很爱壁画 这是我们一起接的第一副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H可以不停工作 不吃不睡 所以stay hungry由她来填色
stay foolish 留给我 因为她说我经常被欺负 太笨了
想想说得也对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wall painting | march 2010










About this entry